世界幸福感报告:芬兰在2018年全球排名中赢得“双金奖”

庆祝
联合国图片
庆祝

世界幸福感报告:芬兰在2018年全球排名中赢得“双金奖”

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庆祝3月20日国际幸福日,一项《世界幸福感报告》今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发布。这份报告显示,芬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芬兰移民也是世界上最快乐的移民。

《世界幸福感报告》是对全球幸福状况进行的年度调查。《2018年世界幸福感报告》根据幸福程度对156个国家进行了排名,并根据移民的幸福感对117个国家进行排名。

人民幸福感排前十位的国家依次是芬兰、挪威、丹麦、冰岛、瑞士、荷兰、加拿大、新西兰、瑞典和澳大利亚。

排名最靠后的国家依次是叙利亚、卢旺达、也门、坦桑尼亚、南苏丹、中非共和国和布隆迪。

美国排名第18,比去年下降4个名次。

中国排名第86。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the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在学术研究机构的支持下编写。

报告的联合编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顾问杰弗里·萨克斯教授(Jeffrey D. Sachs)指出:“各国政府越来越多地使用幸福感指标来为决策提供信息……美国的幸福感排名正在下降,部分原因是肥胖、药物滥用和未经治疗的抑郁症持续流行。”

报告的另一位联合编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翰·海利维尔(John Helliwell)指出:“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发现是移民的幸福感与当地出生的人之间的显着一致性。根据涵盖2005 - 2015年的调查,2015-2017年整体幸福感排名前十位的所有国家都位居移民幸福感前11位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