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起倡议 号召青年从点滴做起 改变世界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图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发起倡议 号召青年从点滴做起 改变世界

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一项名为“从点滴做起”(Little x Little)的全球活动正式启动。这项活动由15至24岁的“Z世代”青少年牵头引领,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激发20亿个善举,发挥青年力量,从点滴做起,改变未来。

据调查,大约有70%的“Z世代”——出生于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后的青少年,相信能够通过自己的选择和行动来改变世界。不同于前辈们的宏大计划,“Little x Little”相信滴水穿石,一个小小的举动,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带来巨大的改变,解决世界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该项活动将借助社交媒体与数字平台的力量,展示出青少年们的小小善举,对消除贫困、战胜不平等、遏制气候变化等全球目标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在Youtube上发布后短短两个星期内,该活动的主题视频就获得1500多万次浏览,并激发全球的青少年们通过“#LittlexLittle”的标签,来分享自己的善举。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也发布视频,号召大家积极参与。

 

A Global Call to Action | A Message from the UN Deputy Secretary-General, Ms. Amina J. Mohammed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发布视频,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从点滴做起”(Little x Little)活动。

 

秘书长青年问题特使维克拉玛纳亚克(Jayathma Wickramanayake)表示,作为最受互联网影响的一代,在世界面临的挑战面前,“Z世代”并不是旁观者,他们“代表了全球的意见领袖,代表了富有创意、独立思考一代人,只要每个人做出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够带来巨大的进展。”

“从点滴做起” 活动面向所有人,只要找到你所支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或是你所关心的公益事业,然后行动起来——拍下一张照片,制作一个视频,绘制一张海报——释放创意,尽情发挥,再用“#LittlexLittle”标签进行分享,并不断坚持下去。

这项活动由联合国发起,得到谷歌及全球最大的六家广告公司共同支持,接下来还将有更多企业、学术人士及社区合作伙伴加入,继续将活动推向世界各地。

更多信息请访问活动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