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 加沙需要改变政治现实和新承诺以免彻底崩溃

加沙地带的一个家庭。
儿基会图片/El Baba
加沙地带的一个家庭。

联合国报告: 加沙需要改变政治现实和新承诺以免彻底崩溃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巴勒斯坦发展面临的最大障碍依然是缺乏结束以巴冲突的政治进程,同时,敌对行动的升级可能会完全破坏对加沙提供的服务。

在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办公室发布的这份报告中,联合国和合作伙伴继续强调了对巴以冲突进行干预的关键问题和领域,但各方需要做出艰难的选择和妥协,以期解决这一旷日持久的冲突。

报告指出,被占领土加沙继续面临最大的升级风险,当地同时存在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并有可能导致服务完全崩溃。

为了妥善处理加沙面临的问题,报告建议,首先,必须解决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确保医院和诊所维持运转,人们可以获得基本药物,保障供水和污水处理,电力供应立即得到改善。其次,需要加紧努力,完成2014年冲突造成的损害的重建,同时恢复加沙濒临死亡的经济,振兴其生产部门。最后,需要对长期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以确保加沙仍然适宜居住。

报告还强调需要在当地改变政治现实,包括让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恢复对加沙人民的全面责任,实施治理,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报告还指出,控制加沙的巴勒斯坦派别哈马斯必须停止其军事集结,包括建造隧道和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而以色列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其对加沙的封锁,以便通过人员和货物的移动和进入来恢复和发展加沙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