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持续 儿童人权状况堪忧

在受冲突影响的城市,叙利亚儿童在炮火和炮击中躲藏在房屋的门口。
儿基会/Romenzi
在受冲突影响的城市,叙利亚儿童在炮火和炮击中躲藏在房屋的门口。

叙利亚冲突持续 儿童人权状况堪忧

穆姆兹斯表示,目前,叙利亚有1310万人的生存有赖于人道主义援助,其中有超过40%是儿童。在需要紧急援助的560万人中,有多达66万3千人是五岁以下的儿童。

在遭到围困的东古塔地区,儿童面临着前所未有、不加区分的暴力袭击。

“挤在地下室里,不知能否活到明天的经历,将给他们带来终生的心灵创伤。” 穆姆兹斯说。

穆姆兹斯指出,2017年,交战各方侵犯儿童权利的记录是冲突开始以来最多的。对于叙利亚的儿童来说,2017年是叙利亚战争中最为致命的一年。

即使是在高强度的武装冲突期间,也应设法确保交战各方遵守国际义务,尤其是让儿童远离危险。--穆姆兹斯

穆姆兹斯还提到,交战各方在武装冲突中招募和使用儿童的次数不断增加,引人担忧。在武装冲突中招募和使用儿童是国际人道主义法所禁止的行为,是战争罪行。

穆姆兹斯强调,眼下,不受阻挠地持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困难,联合国及其在叙利亚的合作伙伴正集中力量将援助送往该国最需要帮助的群体。

穆姆兹斯表示:“即使是在高强度的武装冲突期间,也应设法确保交战各方遵守国际义务,尤其是让儿童远离危险。”他呼吁交战各方及其背后拥有影响力的国家,把儿童放在第一位。

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吉尔默指出,叙利亚儿童的苦难无法用言语形容,但国际社会可以遵守诺言,让他们获得公正的对待。她敦促各国延长叙利亚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的任务授权,支持国际公正独立机制,对冲突各方侵犯国际人权法的行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