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告员:朝鲜人权状况依旧引人担忧

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问题特别报告员金塔纳。
联合国图片/Jean-Marc Ferré
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问题特别报告员金塔纳。

特别报告员:朝鲜人权状况依旧引人担忧

人权

人权理事会今天上午就朝鲜人权状况问题与特别报告员金塔纳(Tomás Ojea Quintana)展开了互动对话。金塔纳指出, 朝鲜问题在政治及安全领域拥有取得迅速进展的潜力,但朝鲜的人权状依旧令人担忧。

在向人权理事会做出的陈述当中,金塔纳提到,自己一贯强调与朝鲜进行沟通的努力永远不能被搁置或是低估。

金塔纳指出,目前,朝鲜与韩国及美国之间的沟通渠道逐步建立,在不久的将来更计划召开历史性的首脑会议,朝鲜问题在政治及安全领域拥有取得迅速进展的潜力。然而他对朝鲜持续侵犯人权的行为依旧深感担忧。

金塔纳希望朝鲜政府能够承认并配合特别报告员的工作,并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展开对话。

在随后进行的讨论中,各代表团对朝鲜持续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表示深切忧虑,并探讨了最能取得积极成果的合作方式。各代表团认为,对侵犯人权行为进行问责是一项首要任务。此外,与平壤开展沟通是一种积极的发展,特别报告员应推动开展建设性对话,避免将朝鲜妖魔化。

朝鲜并未出席此次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