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访问白俄罗斯:建立伙伴关系支持可持续发展国家方案

联合国常任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2018年2月2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访问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联合国白俄罗斯办公室
联合国常任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2018年2月2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访问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访问白俄罗斯:建立伙伴关系支持可持续发展国家方案

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今天在白俄罗斯参加地区可持续发展目标论坛时发表致辞指出,此次论坛提供了一个良好机会,讨论应对挑战的方法、就最佳做法交换经验、探讨新的合作模式以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阿米娜·默罕默德表示,全球社区是紧密相互依存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单独解决诸如气候变化、移民和经济增长等挑战。实施整体的政府和社会方案必须成为新常态。有意义的多方利益相关者伙伴关系将是设计、实施、融资和评估解决方案的基础。

阿米娜·默罕默德指出,自2030年议程通过两年多以来,全球展现出一些积极趋势和成功的倡议。然而,这种新的伙伴关系模式尚未全面、完全的扎根。国际社会需要做出更加具体的努力,利用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学术界、地方社区协会和青年团体的能力、技能和资源。这些工作必须以共同价值为基础,实现效率最大化、分担责任,并在最优先的事项上增加影响。

阿米娜·默罕默德还提出了三大关键点:第一,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求政府制定超越传统的发展计划,通过适应具体国情的综合方法来解决2030年议程的复杂性。她赞扬该地区建立的2030年议程国家协调办公室。

阿米娜·默罕默德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正在对联合国发展系统进行全面改革,以确保联合国有能力支持各国实现“2030年议程”的任务,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中的承诺。

阿米娜·默罕默德表示,该地区有16个国家在2017年得到了联合国的支持,或者将在2018年制定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路线图,加强实施这些目标的体制,确定加速机制和建设数据能力。

第二个关键方面是“2030年议程”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国际社会在可持续性方面的投资不断增加,企业开始努力与“2030年议程”的要求保持一致。这就要求各国财政部门建立一个能够激励可持续投资的金融体系,并更加积极地响应国际金融体系。

阿米娜·默罕默德欢迎民间社会越来越多地参与政策对话和政府决策。新的伙伴关系也必须扩大到大学和学校,在课程设置中反映可持续发展目标。

第三个方面是需要进行数据革命。如果没有高质量的数据在正确的时机提供正确的信息,对有效政策进行设计、融资、监测和评估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数据革命将成为确保计划和改善穷人和最脆弱、边缘化的社区和地区的关键。“2030年议程”将需要加强国家统计机构,并在社会各阶层建立数据伙伴关系。

阿米娜·默罕默德还表示,昨天她在白俄罗斯访问了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她指出,为了确保不让任何人落下,国际社会需要结束对残疾人污名化的做法和对他们的歧视,并确保每个人都充分享有权利。为青年赋予权能、确保性别平等也可以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国际社会必须充分解决妇女和青年在政策的制定和执行过程中的权利、声音和参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