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出现新的性剥削指控 联合国表示将严肃调查

联合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社区就消除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开展活动。
联刚特派团图片/Alain Likota
联合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社区就消除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开展活动。

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出现新的性剥削指控 联合国表示将严肃调查

人权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今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上表示,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收到四项不当行为指控,其中包括三起性剥削指控。这些指控涉及来自南非的军事维和人员。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三起性剥削指控涉及成年受害者,其中一项包括生父和子女抚养索赔。这些事件据称发生在北基伍省的萨凯(Sake)、贝尼(Beni)和戈马(Goma)地区。人口基金一直在介入以确保受害者能够获得即时援助。

第四项指控涉及军事维和人员对开赛地区东部一名17岁男童造成的身体暴力。受害者被送往儿童基金会接受即时援助,联合人权办公室正在对他的保护情况进行监督。

杜加里克表示,确保向受害者提供援助是联合国的首要任务。联合国特派团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和合作伙伴在受害者权利倡导者的支持下将继续维护受害者的福祉并对他们的需求加以监督。联合国维和特派团将提供任何额外援助,如收集DNA样本。

杜加里克说,联合国已将这四项指控通知会员国,并要求在5天内任命国家调查官员,由于这些指控所引起的严重关切,联合国要求会员国在90天内结束调查,且调查将与联合国内部监督事务厅的一个小组共同完成。

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欢迎南非国防军在所发表的新闻稿中表示对这些事件进行调查的承诺。

杜加里克强调,联合国对这些指控表示严重关切。他指出,联合国一直在与会员国开展合作,努力预防和处理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以及不当行为。

2016年3月,有关联合国维和军人在实地实施性剥削的指称开始密集见于报端。当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整个联合国系统共出现145起涉及联合国民事和军警人员的性虐待和性剥削案件。2016年3月,古特雷斯秘书长发布了一项旨在解决联合国系统内在执行任务中存在的性剥削问题的新战略。这项战略的一大特点是在强调会员国肩负惩戒各自派遣部队的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的主要责任的同时,将受害者的权利和尊严置于优先地位,许多人认为这是彻底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同年8月,古特雷斯任命来自澳大利亚的珍妮·康纳斯为联合国首位“受害者权利倡导者”,帮助协调和推动联合国系统向性剥削和虐待受害者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