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小学生联合国纽约总部献蝴蝶 纪念犹太大屠杀中的儿童

大屠杀纪念图片。
联合国图片
大屠杀纪念图片。

英、法小学生联合国纽约总部献蝴蝶 纪念犹太大屠杀中的儿童

和平与安全

2018年联合国为纪念大屠杀受害者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巡展休斯顿犹太人大屠杀博物馆名为“蝴蝶项目:纪念大屠杀中的儿童”的展览。

大屠杀与联合国宣传方案与休斯顿犹太人大屠杀博物馆合作举办了此次“蝴蝶项目:纪念大屠杀中的儿童”展览。展览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在过去20年中创造的不同形状、大小、材料和质地的蝴蝶,象征着大屠杀期间失去的150万多犹太儿童的灵魂和愿望。

联合国纽约总部从1月23日起开始展览其中的约1500只蝴蝶,直至2月的最后一周。今天,来自英语、法语国家的三至四年级学生来到联合国纽约总部参观了这一展览,并献上了自己制作的蝴蝶。

展览讲述了纳粹大屠杀中儿童所面临的悲惨处境,幸存者如何逃脱噩运,以及大屠杀对儿童的影响,并展示了由休斯顿犹太人大屠杀博物馆策划的名为“蝴蝶项目”的教育倡议,就大屠杀历史对年轻人进行教育,鞭策他们缅怀丧生的150万儿童,并与仇恨和偏见做斗争。

为了扩大这一项目的影响,休斯顿犹太人大屠杀博物馆还展出了14张有关“蝴蝶项目”的海报。这些海报在32个国家用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展出。

今年联合国缅怀大屠杀受害者国际日的纪念主题为“大屠杀纪念和教育:我们的共同责任”。该主题强调大屠杀的普遍性,鼓励就大屠杀悲剧进行教育,从而使后代能够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暴力和反犹太主义。

时至今日,大屠杀的教训在让人们了解极端主义的危险以及防止种族灭绝方面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