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坞最新喜剧《护垫侠》让女性经期卫生成为焦点

该片讲述了一个名叫阿鲁纳恰拉姆(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的焊工历时20年发明了低成本的卫生巾生产机的故事。
《护垫侠》剧照
该片讲述了一个名叫阿鲁纳恰拉姆(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的焊工历时20年发明了低成本的卫生巾生产机的故事。

宝莱坞最新喜剧《护垫侠》让女性经期卫生成为焦点

健康及卫生

预计于今天在全球上映的宝莱坞最新喜剧电影《护垫侠》(Pad Man)让女性生理期卫生问题成为焦点,并旨在打破一些国家的人们对卫生巾所怀有的一些禁忌。

宝莱坞最新喜剧电影《护垫侠》主要讲述了传统的印度将女性月经视为不祥之物,很多女性在生理期缺乏对卫生的生理维护需求的认识,为此,印度南部农村的一个名叫阿鲁纳恰拉姆(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的焊工历时20年发明了低成本的卫生巾生产机,为印度农村的经期卫生观念带来变革。他在看到自己的妻子每次在生理期时用破布当作护垫而受到启发。

这部电影是该片制片人婷蔻·坎纳(Twinkle Khanna)根据自己在寄宿学校时的亲身经历所创作的一个短篇故事(The Sanitary Man of Sacred Land)改编而来。在该片上映前夕,婷蔻在接受联合国新闻的采访中表示,女性生理期是生物的本能,甚至是生物界最重要的环节,否则,人类这一物种将会灭亡。

女性生理期是生物的本能,甚至是生物界最重要的环节,否则,人类这一物种将会灭亡。--婷蔻·坎纳

事实上,88%印度女性都无法获得生理期卫生用品。阿鲁纳恰拉姆发明的机器生产的卫生护垫的成本还不到市场上的护垫的三分之一。目前,印度29个州中至少有23个州已经安装了这一机器。

阿鲁纳恰拉姆的发明受到了印度政府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然而,由于他对卫生巾生产的迷恋,他曾一度被家人和社会所排斥。

现在,阿鲁纳恰拉姆还是女性健康倡导者。他表示,如果没有卫生巾,女孩将会使用沙粒、叶片等不卫生物质作为替代品,这可能导致生殖疾病,甚至孕产妇死亡。

电影《护垫侠》制片人婷蔻·坎纳、男主角阿克谢·库玛尔以及阿鲁纳恰拉姆本人合影。

世卫组织驻纽约办事处执行主任纳塔梅纳布德(Nata Menabde)表示,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是她在2010年至2015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驻印度代表期间见证的突破性发明之一。

她指出,发展中国家有许多女孩对生理期有误解和知识上的不足,并缺乏必须的经期卫生用品。事实上,阿鲁纳恰拉姆在大学招募女学生对他生产的卫生巾进行测试时也遇到了这些禁忌。他只好亲自上阵,将一个涂满山羊血的足球球胆放在他的臀部来进行测试。


梅纳布德表示,这部影片强调了普及卫生用品的重要性,这是消除污名化并让女孩自己掌控生命的必要条件。该片还强调了简单、低成本发明对改善人类生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