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制造产品首登“大雅之堂”  亮相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消费品展     

在难民署的帮助下,这个叙利亚难民家庭终于得以乘船从希腊的莱斯博斯岛转移到该国本土。
难民署图片/Achilleas Zavallis
在难民署的帮助下,这个叙利亚难民家庭终于得以乘船从希腊的莱斯博斯岛转移到该国本土。

难民制造产品首登“大雅之堂”  亮相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消费品展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宣布,难民制造的产品将首次在9日至13日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春季国际消费品展览会(Ambiente)上展出。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消费品展是公认的世界最大的贸易展览会。出自难民之手的一些展品将首次参加这一盛大的贸易展览。来自阿富汗、布隆迪、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伊朗、马里、缅甸、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和叙利亚的难民工匠和手工艺者将带来他们制作的12种商品。

难民参展是联合国难民署发起的全球社会企业网络帮助有才华的逃离战争或迫害的制造者实现更大的自力和进入全球市场倡议的一项具体结果。 这一倡议旨在保持传统工艺的活力,保存文化遗产和土著技术,避免其消失。

此次参展的展品包括:由马里•图阿雷格难民制作的碗和珠宝;叙利亚难民精心制作的羊绒衫、绣花包、印花围巾、灯罩和软家具;由布隆迪难民编织的壁挂和手编篮子;由返回阿富汗的工匠制作的毛绒地毯、羊毛地毯和绣花家纺;南苏丹和索马里难民手染的围巾和手袋;由缅甸难民制作的熏制竹制照明和刺绣首饰。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Filippo Grandi)表示,难民有技能和才华,只需要一个成长和发挥的机会。在每一件作品中,都有一段历史和文化的故事,一个逃避战争和迫害的人可以为这个世界提供美丽和时尚,但人们需要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

法兰克福春季国际消费品展是世界上展出规模最大、贸易效果最好的高品质消费品类贸易博览会,每年春秋两季在世界第三大展览中心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次展览的三个主题为:家庭用品、礼品和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