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需要10.6亿美元用于帮助26个国家的社区抗击饥饿

粮农组织为南苏丹提供兽医护理,以保护家畜。
粮农组织/Sarah Wright
粮农组织为南苏丹提供兽医护理,以保护家畜。

联合国粮农组织:需要10.6亿美元用于帮助26个国家的社区抗击饥饿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粮农组织2月8日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冲突和气候相关的冲击使几十年来不断下降的全球饥饿人口数量重新开始攀升,粮农组织正寻求10.6亿美元资金用于在26个国家拯救生命和生计,并解决急性饥饿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8日发表声明表示,粮农组织希望通过一系列干预措施迅速恢复本地粮食生产、加强营养,以帮助3000多万依赖农业维持生计的人们。这些干预措施包括为作物种植提供种子、工具和其他材料,通过救生兽医护理保护家畜,组织培训改善生产、加工以及土地和水资源管理,为困难家庭提供现金使他们能够立刻获得粮食。

联合国关于全球饥饿状况的最新报告显示,营养不良等级在经过数年稳定下降后再次上升,营养不良人口总数现已达到8亿1500万。去年,南苏丹部分地区爆发饥荒,也门、索马里和尼日利亚这三个国家面临切实的风险。

粮农组织紧急和恢复司司长多米尼克·伯金(Dominique Burgeon)表示,人道主义需求升级主要源于暴力和冲突的持续、激化和蔓延,与气候相关的冲击往往又放大和加剧了这种影响。

伯金:“在这种情况下,至少60%到80%的人口依赖农业生存。因此,粮农组织通过提供各种支持,包括作物生产、家畜生产和渔业养殖,着重关注保护和重建以农业为主的人们的生计。”

粮农组织2018年的人道主义呼吁重点关注的粮食最不安全的26个国家包括也门。该国处于急性粮食不安全状态的人数居各国之首,粮农组织的目标是在也门帮助570万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粮农组织计划援助近280万人。在南苏丹,390万人将从紧急生计支持中获益。在叙利亚,四分之三的农村家庭仍然自己生产粮食,粮农组织将为230万人提供条件继续进行生产。在索马里,粮农组织将援助270万面临严重饥饿的人。

粮农组织的干预措施包括提供种子、设备、化肥和培训,使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约600万人能够种植和收获作物。这四个国家有4300万头家畜接受了兽医护理、饲料和水,使数百万牧民和依赖家畜生存的家庭能够养活自己,并保持自给自足。约200万高度脆弱的贫困家庭从粮农组织的4200万美元现金资助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