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确认对阿马多公司的提出刑事诉讼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在阿富汗。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图片/Marcel Stoessel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在阿富汗。

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确认对阿马多公司的提出刑事诉讼

人道主义援助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2018年2月2日确认,捐款网站阿马多(Ammado AG)拖欠一些非营利组织的应付款,该组织是受害者之一。

         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表示,阿马多公司以支持人道主义努力为名而收集的网上捐款未交付应该获得这些款项的机构,对此它深感不安。

  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指出,阿马多未能向该机构和世界各地的一些国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支付从网上捐款平台获得的资金数额大约为180万瑞士法郎。

  2017年4月,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暂停使用阿马多代为募捐,并建议其成员国家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暂停利用该平台募集捐款。

  2017年9月,经多次努力仍未能获得所欠的资金后,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向瑞士当局针对阿马多提出了的刑事诉讼。这一诉讼所引发的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之中。

  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会表示,它将与国家当局充分合作,力图收回未偿资金,确保这些资金最终能够被用于原来计划援助的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