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出15亿美元募捐呼吁 支持南苏丹流离失所者

南苏丹班提乌的流离失所者营地。
国际移民组织图片
南苏丹班提乌的流离失所者营地。

联合国发出15亿美元募捐呼吁 支持南苏丹流离失所者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难民高专格兰迪与紧急协调员洛科克2月1日共同发出15亿美元的募捐呼吁,以支持逃离南苏丹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的难民,以及一笔17亿美元的募捐呼吁,以在2018年期间为该国境内的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

联合呼吁表示,南苏丹冲突已经进入了第五年,近250万南苏丹难民逃离至六个邻国,包括乌干达、肯尼亚、苏丹、埃塞俄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中非共和国。冲突和不安全局势导致该国三分之一的人口流离失所。在南苏丹境内,70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

截至今年年底,南苏丹难民预计将突破300万大关,使南苏丹面临自卢旺达种族屠杀以来非洲规模最大的难民危机。

难民高专格兰迪表示,如果冲突无法停止,2018年,难民人数将从250万增加到300万。南苏丹人民应该建设国家,而不是逃离家园。只要南苏丹人民期望获得和平,世界就应该予以援助。

 乌干达是南苏丹难民最大的收容国,拥有超过100万难民。该国将进一步收容25万难民。在苏丹,难民人数将超过100万大关。

 近90%的被迫流离失所者是妇女和儿童,近65%的人年龄不到18岁。妇女还报告遭到强奸和其他形式的暴力,包括丈夫被杀害,孩子被绑架。 

联合呼吁指出,为南苏丹难民提供援助的资金仍然十分短缺,2017年所需的资金中只有33%到位。

南苏丹的人道需求持续以惊人的速度增加。近700万人,包括200万境内流离失所者,仍然需要紧急人道援助和保护。许多人面临罹患疾病和营养不良的风险。许多儿童无法上学或获得足够的医疗服务,通常也难以获得容身之所。2017年,联合国人道响应计划的73%的资金到位,惠及了540万人。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与难民高专格兰迪正在对肯尼亚进行访问。他们在访问卡库马的难民营时指出,南苏丹的冲突给该国带来了残酷和致命的打击。数以百万计的人因为生命的威胁而感到恐惧。他们现在需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