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警惕反犹太主义和各种形式的歧视

秘书长古特雷斯。
塔斯社/联合国新闻部资料图片
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警惕反犹太主义和各种形式的歧视

人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月20日在纽约市出席了一个缅怀大屠杀受难者的纪念活动。他指出,仇恨正在抬头,纳粹的象征、思维方式和语言正在回潮,他为此呼吁警惕反犹太主义和各种形式的歧视。

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公园东犹太教堂出席缅怀大屠杀受难者纪念活动时指出,所有人必须共同抵制仇恨的正常化。他强调,当社会日益变得多民族、多宗教和多文化时,有些人却不能将多样性看作是丰富而不是威胁的来源。对此,必须予以坚决反对。

古特雷斯在讲话中引述了世界各地的例子,这些例子说明新纳粹主义的威胁正在增强,而且令人关切的是,这些团体将自己标榜得更为善良或温和,以赢得更广泛的支持。

古特雷斯警告说,这些团体显得不那么残酷,但是更加危险。他们有时假意宣称并不憎恨犹太人,他们的目标是其他团体、其他宗教、其他少数群体。但古特雷斯指出,不论在何时、不论在何地,当人性的价值观遭到背弃,那么任何一个人都面临风险。

为了提醒世人牢记犹太大屠杀的教训,联合国大会在2005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月27日定为缅怀大屠杀遇难者国际纪念日。今年大屠杀纪念日的主题是“纪念大屠杀和教育:我们共同的责任”。

古特雷斯呼吁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采取行动,加强教育。他强调,言论非常重要。领导人的言论非常重要。从市长、部长到国家元首在内的公共官员所树立的榜样非常重要。

古特雷斯最后呼吁全球各地的每一个人站起来反对仇恨,致力于建设一个多元化、相互尊重和共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