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出访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对全球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并与总统桑托斯举行会唔。
Juan Manuel Barrero Bueno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并与总统桑托斯举行会唔。

联合国秘书长出访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对全球具有重要意义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于当天与总统桑托斯举行了会晤。古特雷斯表示,目前,全球冲突频发,但许多冲突都还没有找到解决方案。因此,哥伦比亚的和平进程对世界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并与总统桑托斯举行会唔。他表示,全球公民有责任全面支持哥伦比亚人民实现和平进程。

古特雷斯表示,哥伦比亚不仅要进行和平建设,还要确保国家在行政、安全、公共服务、教育、健康和发展方面发挥作用。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重申,联合国支持哥伦比亚政府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在建立和平的同时也实现包容性的民主制度。哥伦比亚所实现的成果证明并非所有的挑战都没有解决方案。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表示,哥伦比亚政府决心继续努力结束冲突。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该国农村地区长期面临武装冲突,确保这些地区的安全是最关键的问题。

2016年11月24日,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波哥大签署了《结束冲突和建设稳定持久和平的最终协议》,并在11月30日获得了哥伦比亚国会通过。该国由此结束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内战。

去年9月,哥伦比亚政府与另一支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也签署了临时停火协议,停火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9日。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于10日在厄瓜多尔基多重启停火谈判,但“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当天对该国一个石油管道发动了袭击,使和平前景再次陷入暗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