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理事会为法航失事航班上的罹难者默哀

人权理事会为法航失事航班上的罹难者默哀

2007年12月9日,乌霍莫伊比当选人权理事会主席。联合国/VIROT
6月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人权理事会第11次会议开始当天的讨论之前,与会代表在人权理事会主席乌霍莫伊比(Martin Ihoeghian Uhomoibhi)的倡议下,为在法航空难事件中可能遭遇不测的人员默哀一分钟。

乌霍莫伊比表示,失踪乘客中包括一个名为“里约万岁”(Viva Rio)的巴西非政府组织的两名工作人员,他们原计划参与本次人权理事会会议中有关贫困者权利问题的讨论。

乌霍莫伊比上个月的时候曾前往巴西访问。在此期间,他参观了“里约万岁”组织在里约热内卢贫民区开设的一个援助项目,亲眼目睹了这个非政府组织的成员为改善当地民众生活、保护贫困者权利所付出的努力。他在参观时曾会见过本次空难中失踪的两名工作人员中的一位。

搭载着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的法航447在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途中,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失踪。巴西空军此后在大西洋上发现了飞机的残骸,机上人员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