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2009年非洲经济面临严峻挑战

联合国报告:2009年非洲经济面临严峻挑战

media:entermedia_image:747a339d-9dcf-4376-a52e-12f7b3a4ebf5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5月28日发表了《2009年非洲经济报告》。该报告指出,农业对于非洲的发展、工业化、粮食安全和持续性减贫起着重要的作用,加速实施非洲农业的现代化是解决非洲农业乃至经济的关键。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在5月28日发表的《2009年非洲经济报告》中说,由于政策失败、投资不足、市场开放不足、基础设施不足、急于提高产量的作法和能源和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等一系列因素,非洲大陆农业生产力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低下水平。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日内瓦办事处负责人诺尔(Halima Noor)表示,尽管有关改善农业的研究和政策文件非常完备,但非洲许多国家的政府似乎缺乏将这些政策转变为实际解决方案的意愿。

诺尔说:“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NEPAD)呼吁非洲国家将国内生产总值的10%用于农业发展,这可以使得每年的经济出现6%的增长。这种情况发生了吗?没有。莫桑比克的投入最高,为6%。非洲面临的挑战是将承诺变为现实。”

《2009年非洲经济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危机在2009年将使非洲经济遭受严重影响。除了对于非洲的出口需求减少之外,对非洲的直接投资以及在海外居住的非洲人向国内汇款也将出现大幅下降。报告说,非洲国家缺乏向关键行业提供财政支持的能力,许多人将因此重新陷入贫困之中,这将使得千年发展目标变得更加难以实现。